奋进新征程 学习党的二十大|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八)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我院于 2023 年 5月 31日中午 12:00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主持会议的是学生党员薛庚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薛庚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现代化建设“五个重要原则”之一。对外开放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开放的重要性,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对外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招”“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些重要论述,是对新时代我国开放发展的高度概括和精准把握,指引我国开放道路越走越宽广。

   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 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永葆 “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拓展新空间、塑造新优势、激发新活力。

   最后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力争上游,深刻学习领悟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