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体育 激情梦想 | 公共艺术学院组织“体育运动与健康”主题宣讲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9日,公共艺术学院体育部在晚自习期间进行“体育运动与健康”的宣讲为同学们普及体育知识。体育锻炼于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学业压力繁重的大学生更是如此。在大学里,体育锻炼的作用远比我们想象的重要。

   大学生课业负担较重、学习压力较大,除此之外,还需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由于这些因素的影响,大学生易忽视体育锻炼。长时间的静坐学习,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学习时长期处于低头弯腰的姿势,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如神经衰弱,胸腔狭窄,肌肉软弱无力,心脏疾病等。而且保持同一姿势久坐,会压迫血管使血液流通变慢,引发大脑缺氧,从而导致大脑疲劳,降低学习效率,甚至还可能会产生学习厌恶感。大学生作为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群体,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增强大学生体质,而且有助于他们形成完整独立的人格,发展坚韧顽强、自信勇敢的品质。强化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对于大学生全面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大意义。综上所述,无论在个人层面还是国家层面,大学生进行体育锻炼都是十分必要的。

   拼搏突破,体育唤起时代搏动的心脏;厚积薄发,体育点亮激情与梦想;振翅腾飞,体育见证共和国由大而强。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从1917年那句“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的呼喊,到今天“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的指导思想,体育的内涵和外延从未如此丰富与清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自当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为国家体育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没有强健的身体,怎么去抵抗生活的压力,在充满朝气的青春里运动吧,乘风破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体育使人快乐,体育丰富人生,体育塑造人格,体育是最基础、最美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