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三期直播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5月30日下午四点,公共艺术学院组织各级团干部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三期直播,通过线上观看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时效,推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会同各个高校团委发起“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本次直播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季林海主讲《构建“三型三点”工作模式,深化团支部建设》,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邢夏子主讲《创新“时间思政”新理念,搭建“三千计划”大平台》。

   近年来,公共艺术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基层团组织改革的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改革目标,持续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全面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各级团干部通过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三期直播活动,明白了基层共青团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青年工作的能力,更加深刻意识到每个共青团员组织都应该保持多元化和高校发展,使每个共青团组织都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

   下一步,公共艺术学院团委将在加强党建带团建、强化支持保障、用好用活干部、增强工作力量、健全组织体系等方面努力,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