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实践放飞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主题团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的艰难探索中,几经曲折反复。面对苦难,先进的中国人没有屈服,而是奋起抗争,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百折不挠、前仆后继。因此,公共艺术学院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开展“实践放飞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主题团会。

    目的为了增强学生的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精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上。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开始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的重要内容,其次团支书选择几位同学分别讲述视频的观后感,谈谈自己的理解并如何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最后再由团支书选择几名同学朗读先进代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所做出的体悟。进一步使学生们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增强学生的树立远大理想。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懂得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