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梦想起航 | 公共艺术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8日,长春建筑学院奢岭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2022级辅导员老师、军训教官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国歌声,学子们沉浸其中,脸上流露出对军训生活的憧憬,对美好前程的向往。学校领导指出,军训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接受的国防教育形式,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我国训练和储备后备兵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

   本次2022级学生军训为期12天,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包括内务整理、队列训练、消防演练、应急疏散等活动,学生不仅要接受国防教育,还要学习安全教育,不仅要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更要提升综合国防素质。

   军训是人生重要的一课,经过第一天的军训,许多同学在思想意识上、集体观念上、纪律意识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同学们要珍惜此次的军训的12天,培养钢铁般的纪律意志,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练就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英雄气概。22级学子们要坚决做到尊重、服从教官指挥,勇争第一,展现长建学子的精气神。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迷彩”的青春正式启航!希望在军训结束后,每位同学都会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亲人、向学校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