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底色 青春绽放|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劳动铸就梦想 奋斗书写未来”主题团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所谓壮举,皆因奋斗!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神州大地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勤勤恳恳付出、胼手胝足创造、斗志昂扬奋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努力奔跑,每个劳动者的力量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也是中国人民赓续奋斗的历史。因此,公共艺术学院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开展了“劳动铸就梦想  奋斗书写未来”主题团会。

   目的是为了培养同学们敬畏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劳动教育,使同学们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现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此次活动开始,主持人抽签选人,为同学们介绍部分感动中国劳模人物事迹,以培养同学们敬畏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其次由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百年劳动者面孔混剪: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并组织同学们分别讲述视频的观后感,并谈谈自己对新时代劳动精神的理解。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继承、敢于担当、奋力书写,在劳动教育中,努力继承劳动美德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懂得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坚持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先进人物为标杆,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劳动中不断厚植家国情怀。青年大学生要立足自己专业和未来职业,继承行业精神,不断提高职业本领,努力成长为行业的标兵,报效祖国,不断夯实家国情怀的事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