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青春飞扬|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奋进献礼新征程 就业领航谱新篇’’主题班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近年以来,国家聚焦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就业群体,从宏观政策层面推出了许多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对高校毕业生而言,只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才能更好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因此,公共艺术学院2023年5月4日(星期四),对大一全体同学开展了“奋进献礼新征程  就业领航谱新篇”主题班会。

   目的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毕业生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方面要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顺利就业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另一方面则是帮助和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选点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无论是对社会和用人单位,还是对大学生个人而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次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开始为同学们宣传贯彻大学生就业领航的重大意义,其次带领大家观看《中国政法大学校长谈大学生就业》并由同学们演讲了关于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感悟与心得、进一步使学生们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念。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职业虽然有分工上的不同,但没有高低贵贱之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职业都不会埋没人才,也不会束缚人的创造力,关键在于对待职业的态度。任何职业都是神圣的,尽职尽责才是天职。不管选择了什么职业,都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