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24日中午十二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中“三件大事”。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赫男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报告,郑重概括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党团结带领人民站到夺取更大胜利的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树立了谱写崭新篇章的历史新坐标。从党的十二大邓小平第一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到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间跨度整整30年。在这个过程中,党中央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二十世纪推向二十一世纪,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标志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创造人类社会奇迹的历史新壮举。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胜利实现。

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中的三件大事学习到了不要纸上谈兵要付出行动,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是为政底线,这根弦永远不能松,行的端、走的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