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础的单位,“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组织党员、教育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3人,响应学校号召疫情期间共建精品线上课程总计超过15门。

 

   首先在疫情特殊时期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利用丰富的线上授课方式展开直播云课堂,真正做到一生一案,一生不落,保证了课程的正常开展。同时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宣传、有效结合课程思政、党员管理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体上发挥良好。

   其次,所有教师党员在特殊时期开展“双特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阶段的有利政策、感人事件等典型案例与课程有机结合,有效的融入了课程思政。讲好疫情防控故事,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契机。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运用好各种鲜活的素材,注重发现和挖掘身边的战疫先进典型,讲好战疫故事,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抵制各类错误思想的侵蚀,在疫情防控中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尤其是即将进入到期中教学的攻坚阶段,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不掉线,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不断线,使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真正成为凝聚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