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乐观,向阳而生|公共艺术学院组织青马学员观看抗“疫”影片——《中国医生》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30日我院组织青马学员在宿舍观看《中国医生》,影片根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全景展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充分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中国医生》观后感


          岐黄传薪火·悬壶济苍生

青马学员环境设计2102龚娜:今天看了《中国医生》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电影开始时,疫情快速散播,这时对新冠肺炎的了解甚少,病情愈发严重, 医疗物资短缺,为那些没能挺过来的病人感到惋惜,看到医生们脸上手上被防护用品印满了红印,院长的一直坚持等都让我很是感动,我为这股团结的力量而感到骄傲,我对那些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充满敬畏。为中国速度点赞,为中国力量点赞,我爱我的祖国!向中国医生致敬!

   岐黄传薪火·悬壶济苍生

青马学员环境设计2002林冰:《中国医生》作为一部全景式战“疫”大片,弘扬了抗疫斗争中凝聚起来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品。从来都没有什么“英雄”,只是有着很多愿意放弃安逸,冒险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他们怀着炙热的情感,在危机时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样的人,值得被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去牢记。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永远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是你们向用生命捍卫安全。你们是世界上最美的逆行者。

岐黄传薪火·悬壶济苍生

青马学员环境设计2103陈帅棋: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有一种传递叫中国精神。历经五千年风沐雨淋,中华民族始终传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这是华夏儿女割不断的共同的文化传承,它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凝聚起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力量,推动世界文明的巨轮劈波斩浪,奋力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岐黄传薪火·悬壶济苍生

青马学员环境设计2104郭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当情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地勇往直前,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的最可爱的战士。在危难中,总是有这样善良的人来温暖我们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一线战士们奋力前行,一方受难,八方支援,让大家看到疫情之下的希望与阳光,让所有人都相信,这样的中国,一定能赢,致敬!逆行者.


观看了这部电影让我们想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社会主义那种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