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红心向党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历史故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13:00,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召开“红心向党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立足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学生党支部刘赫男依托腾讯会议为全体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弘扬红船精神,传承使命初心》,随后,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汇报近期的党史学习成果、表达对党成立101周年的祝福,同时许多学生党员结合在疫情期间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交流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活动最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关于香港回归25周年纪录片。我们看到在“一国两制”的政策实施下,在内地政府的有力支持和帮扶下,在香港同胞的热情接纳和包容下,香港先后成功地抵御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以及2008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发展持续平稳,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看完此次纪录片后,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并深深地祝福:香港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党员发言

   学生党员杨瑞雪表示:在党的帮助教育下,我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学习、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经过党组织的教育帮助,我逐步认识到对学生党员来说,端正态度,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更多地掌握科学本领,就是把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与现实生活结合的最佳方式,通过实践,让我获益匪浅,让我对共产主义更为向往,信念更为坚定。

  学生党员高宁姚表示: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作为一个党员来说,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完成好学业,同时也要在同学中时刻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才柏泷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管选择哪条道路,都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伍,要始终走在社会发展和广大民众的前列,每一个党员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我即将毕业,感谢支部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今后我会在社会需要的地方,继续发扬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生党员耿梦茹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一步步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乡村孩童,培养成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成为我的人生目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从入党的这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就像一滴水融入了长江、大河,去奔向浩瀚的大海。在共产党的大集体中奋斗,心灵获得充实,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唯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

   学生党员野亮表示:几十载风风雨雨,几十载历尽沧桑,几十载励精图治,几十载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会更加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工作定要加倍认真负责,努力向先进党员同志看齐,逐步完善自己。我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耕耘者,使自己成为一名宽仁博爱、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

   学生党员任虹源表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党在我心中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激发我潜能、督促我奋发、引领我进步,101年的风风雨雨,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倍感骄傲与自豪,每次走到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我都会深感使命神圣,任重道远;每次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总能重新领悟出“对党忠诚,紧跟党走”的内核精神;每次学习共产党员优秀事迹,都会激励我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同时也更坚定了心中的一份信念:永远跟党走!

   最后,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党员们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党的领导,祖国繁荣富强;有党的指挥,社会和谐安定;有党同行,人民幸福安康。祝党生日快乐,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