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感恩前行|公共艺术学院开展了“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主题班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清明时节,莺飞草长,清新明朗。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清明节的知识,丰富对传统清明的认知。因此,公共艺术学院2023年4月5日(星期三)开展了“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主题班会。

   目的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及的贡献。

   此次活动开始,团支书为同学们宣讲先贤烈士的感人故事,首先部分同学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感恩和敬仰,使同学们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报效祖国。其次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清明节的铭记”纪录片,并组织同学们结合视频谈谈自己的感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要心有大志,勇敢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要我们知难而上,勇敢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要我们胸怀祖国,壮志凌云,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要不怕风浪,争做蓝天雄鹰,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勇气。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铭记历史、废续精神、锐意进取、共同圆梦,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也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