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3

     雷锋在哪里?“他”正活跃在校园、教室、寝室……,雷锋精神早已融入每个人的生活。学雷锋,既是日常,也是经常。一个念头、一次善举、一把援手、一份爱心。我们每年每月每天每个小时,都能感受到“雷锋”的存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好人好事,一直是人们肯定的行为。无论何时何处,做好事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也让自己的精神得到休养生息的过程。

前几天,我和室友一起去上晚自习,刚出宿舍大楼的门口就看见了一位同学在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扔进了垃圾桶里。通过这个行为,我知道了做好事是那么简单,但我却做不出来,只是看了几下,便走过。而她真正的做到了,一个有伟大又渺小的事。这个女生所作的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虽然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会从小事做起,从我能做的事做起,从简单的事做起。我们一小步,世界一大步,只要我们会做好事。那样的话,生活会更加美好。

我呼吁,我们要多做好事,不管多么小,只要做了,就是最棒的!

                           ——环境设计2202班庞思雨

志愿精神就是自愿付出时间精力为他人服务看作是自己的义务和光荣的职责,并且从不求取报酬,追求志愿服务的内涵精神,从而实现精神上的全面升华。

“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正是这一句简单朴素的话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进步,也折射出志愿者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搭把手,搭上一把手,人生旅途一起走......”只有短短几十字的“《搭把手》--献给志愿者之歌”道出志愿者无私奉献,小善渐而大德生的美好品德。班级同学服务,做好人好事!

                                    ——公共艺术2201班崔真广

今天我们景观8班的同学,在校园内捡垃圾,维护校园的美丽环境,为学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力,在寒风中我们不畏寒冷,努力寻找垃圾,在教学楼的教室内打扫卫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作为班级的一分子,为同学们做贡献让我们感到高兴,不仅打扫了教室还提升了自己的劳动经验,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秉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环境设计2208班吴启航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校园周边环境,而且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时代在不断向前,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传递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自觉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的旗帜继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