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心 战“疫”有我-公共艺术学院直播瑜伽、助力抗“疫”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3


  吉林的此轮疫情来势汹汹,生活秩序被打乱,为了使同学们保持一份积极乐观平和豁达的心态,同时也为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公共艺术学院于2022年3月19日在抖音平台开展了“青春同心,战‘疫’有我”主题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艺术学院雍雅、刘赫男两位老师主持。



  3月19日下午19点30分,公共艺术学院刘赫男、雍雅老师准时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从科学健身的专业角度出发,与师生“隔空”分享了居家锻炼的方式。刘赫男老师说,现在受疫情影响,师生不能外出健身,训练场所也有限制,正常的体育教学比较困难,希望用这种方式和大家一起积极运动,增强体魄。她说,“线上直播一起练,既可以让大家运动健身,也可以调整自身状态,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



  这次在家运动直播对刘赫男和雍雅老师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直播效果,老师们前期做了认真的准备,还用上支架、打光灯等专业的直播设备,换上运动服,铺上瑜伽垫,从关节活动开始,再到瑜伽动作的讲解和示范,老师们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进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居家锻炼。



  整场直播持续半个小时,师生纷纷在弹幕里留言表示:“这堂课正是我需要的,太棒了!”、“这堂课来的太及时了”,甚至有毕业生观看直播,留言道“已毕业的老学长,还能在线上跟着最喜欢的老师一起锻炼,简直太怀念了!”



  本次直播是公共艺术学院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封寝和居家的日子里,大家坚持锻炼、身体健康、抵抗力增强,让身处各方的广大师生都可以参与运动。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相信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青春同心 战“疫”有我


初练瑜伽·注意事项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 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休息。
6、宜在安宁且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


新冠肺炎居家中,居家运动练一练,
踢走病毒踢走烦,齐心协力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