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42

今时今日,以史为鉴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不知历史,何以为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砥砺奋进,9月18日晚19:30分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共同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本次活动在各个班级同时进行。

   晚上19:30分,“思政大课”正式拉开帷幕。专家仔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号召同学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屈辱的侵略历史永不遗忘,振兴中华的伟业不会停步,此次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不仅警醒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的教训,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自强不息,振兴中华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