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之讲百公共名英雄故事活动第十一期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七个一百”之讲百个英雄故事活动。学生党员利用晚自习前10分钟时间,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讲述100位英雄人物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期为第十一期。



  从3月24日起至611日晚,学生党员们已经讲述了77位英雄的动人故事,本期讲述的英雄有著名军事家叶挺、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张自忠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赵尚志爱国将领吉鸿昌、中国西医学教育先驱厉绥之何叔衡、近代中国政治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曾国藩。

  


  这些英雄形象影响了他们的人生,而他们也将影响一代年轻人,成为又一代人生活、工作的精神力量。 人类需要英雄,时代需要英雄,每个人的成长进步都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敬畏英雄,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是人类文明社会的共同意识,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英雄,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而他们都有着一颗为国为民的初心。



  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难,才能锻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中华不息的民族、英雄高尚的精神品质和光辉形象是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他们的精神品质,就是华息民族乃至全人类所追求和崇尚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