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之讲百名英雄故事活动第八期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七个一百”之讲百个英雄故事活动。学生党员利用晚自习前10分钟时间,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讲述100位英雄人物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期为第八期。



  从3月24日起至5月27日晚,学生党员们已经讲述了56位英雄的动人故事,本期讲述的英雄有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詹天佑、彻底粉碎了日本“三月亡华”迷梦的谢晋元、第一个将马克思学说传给中国的李大钊、国民革命军33集团总司令张自忠、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刘少奇。



  正是无数英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的今天,但我们知道任何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通过平凡的事件也能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在人民危难之时、在国家需要之时,能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英雄无言,历史有痕。英雄们的事迹如同一本浩瀚的大书,慢慢读来,就会看到千军万马、波澜壮阔。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不断走向富强和强大!伟大的历史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英雄引领,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