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之讲百名英雄故事活动第十三期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七个一百”之讲百个英雄故事活动。学生党员利用晚自习前10分钟时间,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讲述100位英雄人物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期为第十三期。


  从3月24日起至621日晚,学生党员们已经讲述了91位英雄的动人故事,本期讲述的英雄有被任命为山东省第6区游击司令范筑先、为人老实,性格憨厚的范绍增、东北抗日联军杰出领导人之一魏拯民,爱国民主人士关玉衡、赵镇藩黄埔军校第六期和陆军大学正则班第十一期的高生罗泽闿、刘汝珍



  通过学生党员们生动的讲述抗日英雄的故事,仿佛就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认知和理解,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再现了中国军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领土完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悲壮,每一位同学都听得聚精会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永远崇尚和学习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精神作为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的精髓,是国家和社会坚不可摧的基础,是每个时代的“最强音”和信念灯塔。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致敬英雄不能成为空白的口号,而是要让英雄的故事成为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要让英雄的精神成为奋勇前行的磅薄力量,接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