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指导∣公共艺术学院邀请专家莅临指导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55

   为加深我院师生对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的深入了解,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我院于5月13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的赛前培训指导活动。此次专题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为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吉林省金奖、2019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钟菲博士。


   本次活动由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雪主持,公共艺术学院教学院长刘汝晶出席,分院辅导员、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对本次大赛感兴趣的师生等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钟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就如何挖掘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如何根据评审要点备赛、如何制作项目ppt等方面展开了分享指导;然后,根据学生参赛团队的模拟路演汇报情况,钟菲老师给出科学并有建设性的指导方案;最后,钟菲老师就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交流。

   会上,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各自的作品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钟菲老师依次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并指导各团队如何制作一份评委青睐的PPT和计划书,还指出各项目要突出创新性,能够实施落地,具有投资价值和拥有技术壁垒。钟菲老师指出,要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做好团队协作,发挥团队价值,希望各项目抓紧时间打磨,勤于演练,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会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加了专家交流讲座后,更明确互联网+大赛的核心要素与评审要求,正视到自己团队参赛还存在的不足,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最好的试错期,把握机遇,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