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党员理论学习之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 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29

公共艺术学院党员理论学习之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

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

2019521日中午12:00,公共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在二楼传习所集中学习,参加学习的有公共艺术学院全体学工党员,本次会议由滕金杰主讲并学习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1131353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全面依法治国之间的内在联系,必须加深理解、准确把握。

微信图片_20190521131343

滕金杰强调:“法治强则国家强,法治兴则国家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就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定,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必将在我国展开壮阔的历史画卷。

会上,学工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在生活与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做到两个维护

 

                                                   公共艺术学院学工党支部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