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青春绽芳华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65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青春绽芳华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习近平同志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不断扩大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05月初开展了“青春绽芳华”五四征文活动。513日,在传习所举行了“青春绽芳华”五四征文的颁奖仪式,在本次50份征文中选取了5名优秀奖进行表彰。颁奖仪式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健佐主持,全体在校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选拔前期,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们积极的递交自己的征文,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赫男评选出了五篇优秀的文章并颁发给优秀作者“青春绽芳华”五四100周年征文大赛优秀奖的证书。

活动随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赫男为优秀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落下了帷幕,征文活动的结束并不是青年大学生爱国热情的结束,恰恰是新时代青年为祖国新时代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开始。“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牢记使命,践行誓言,要成为一股可靠的力量,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优秀作品那些文采斐然的片段。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我们现在最美好的大学时代,我们的青春才不会有遗憾!我们现在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我们现在正是花一般的时期,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用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员 刘禹韩

 

“那!是一百个365天的沉淀,一百年前,一条条沾满鲜血的条幅,一声声坚定、抨击心灵的呐喊,一个个振臂高呼的领路人,席卷了上海、北京,席卷了整个中国,他们点燃了“五四”的火炬,开辟了新新的未来,一百年后的今天,遍地高楼、酒绿灯红、欢声笑语,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五月四日,是先辈们的声声嘶吼,是先辈们的摇旗呐喊,唤醒了那个中国!牢记!五月四日是五四青年节。”

——公共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李宏业

当我们面对我们的国家是也应该勇于承担重任。青春,是奋不顾身,一心追梦的旅程,也是哪怕万人阻挡也不曾投降的勇气和力量,我们既是追梦者,亦是圆梦人。聚是一团火散落满天星,启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带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如满天星辰一样,照亮天空,一如既往,一路向前。不忘青春勇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公共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王素媛

“我们需要重新怀念五四运动,来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这有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意义,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扬爱国主义不是非要我们做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动。用一笔一划书写青春,用一言一行发扬精神。”

——公共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姜子豪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时代目标和使命,青少年力量,即中国力量;青春活力富,则中国精神富。总言之,正如崔卫平先生所言: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毋庸置疑的,新一代青年的成长,正是中国建设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公共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尚莉

 

 

 

 

 

公共艺术学院

学生党支部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