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5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DSC_3592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寻访英雄足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4日,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院党总支一同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此次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吴桐主持。

上午9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由学院党总支统一带领来到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仿佛看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无数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

 

DSC_3534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来到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强代表全院师生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束,告慰英烈在天之灵。随后全体同志肃立默哀,1分钟的时间,在静谧中流过,呈现眼前的是炮火连天的1931年,是无数英烈倒在血泊里、惨死在敌人的屠刀下,是英雄们背负着民族和人民的希望抛头颅、洒热血!

 

DSC_3552


第三项学生党员代表赵健佐同学发言,赵健佐同学说:“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感恩英雄,珍惜当下!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应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形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成为大学生中的楷模,这是新时期赋予大学生党员的一项新的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向全体学生发出呼吁,号召大家努力学习、从小事做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教职工党员代表滕金杰老师发言,滕金杰老师发言强调:“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晰党史,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政治能力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与底线思维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滕金杰老师的发言鼓舞了大家在革命英烈和党的光辉下不断努力,继续前行。

6fb9372468a3de4a01fc4f2f94afe4d

 

MK1A9999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杨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孙杨书记指出:“历史定格,英雄长眠。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在民族之林。面对英雄的丰碑,我们要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MK1A0004

   

活动最后一项,由学生党员代表李泽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冲向旗宣誓,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MK1A0006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此次扫墓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触痛,要让革命精神代代有传承!

 

MK1A9970


 

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