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五四精神不朽 巍巍中华长青”学习例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32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五四精神不朽 巍巍中华长青”学习例会

 

距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周年,但其精神意义还依然永驻心间,100年前一群反抗外国欺压的热血爱国青年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坚决不妥协的态度,不可抵挡的气势,不愿低头的青年不愿看到国家签署不平等条约,奋身而起,不到目的不罢休。过去的是历史,流传下来的是精神,为此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2019年5月7日中午十二点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内特召开“五四精神不朽 巍巍中华长青”的学习例会。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眸中华百年奋斗历史,继续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担大任,砥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回首五四百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始终涵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应对属于这个时代的挑战,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砥砺奋斗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更能感受其蕴含的深沉力量。

参加本次学习例会的有公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少龙,团委学生会部长及副部等。通过本次的学习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了继承五四的精神是光荣且不可推辞的,这使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上为自己加了油,也充分认识到了国家的强大是以当代青年为基础的,只有少年强才能国强,自己强大国家才能强大!同时学生干部们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锻炼自己的同时中也要将学院越做越好,弘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丰富知识增加自己的知识储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分讲话精神,树立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学院做到更好!让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公共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核:孙杨、李少龙

编辑:郑天艺、常慧

                                            撰稿:母庆龙

                                          摄影:韩宇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