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主题团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59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主题团会

 

母亲节应该扎在心里面,去体悟母亲的爱。我们中华母亲节一面提倡母爱、母教;一面提倡爱母、孝亲。父母给予子女生命,对子女有一种出于本能的无私的慈爱。设立中华母亲节,就是为了让天下父母的爱心有一个得以彰显、让人认真体认的节日;让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一个受到唤醒、并精致表达的节日。为此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于2019年5月8日下午19:00召开“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主题团会。

我们感受母爱,更要说出母爱。为此,大一与大二的同学做了充足的准备。团会开始,由各班演讲人员上台演讲,分享自己和母亲的点点滴滴,赞美母爱,说出母亲的伟大。

演讲结束同学们以便利贴的形式写出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并贴在黑板上,部分同学分享出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并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大多数同学都比较认真,把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表达了出来,真挚且深情。 团会结束,每班学生朗诵《目送》,同学们感受颇深。

生儿育女是为人母之始,以孟母为旗帜的中华母亲节选定在孟母生孟子之日,因为这一天仉氏才成为孟母。现在有些孩子过生日只想到自己的快乐,而在传统美德中生日应当感激母恩,因此称生日为“母难日”,或径称“母难”。把孟子的生日定为以孟母为形象代表的母亲节,意味着在庆祝自己生日时应感激母恩、感谢母爱。


公共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核:孙杨、李少龙

撰稿:母庆龙

编辑:郑天艺、常慧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