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防范讲座——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安全隐患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4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防范讲座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安全隐患

 

2018年11月29日中午11.40,在公共艺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开展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校园安全防范讲座。主讲师为长春建筑学院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崔占江。参与本次讲座的为团委书记李少龙,18级辅导员吴刚、刘赫男,以及18级全体学生。

学校安全教育是一项理论化、系统化的工程,是贯穿于学校的一条主线。要发挥安全教育工作的强大优势,寻求安全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构建安全教育工作的崭新格局,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任务。

在会议中,崔科长说:“我们必须努力熟悉和探索安全教育工作的新规律和新方法,以严谨的工作思路,踏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研究新对策,采取新办法。要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工作。要及时研究和回答学校生存、发展和稳定的战略需求问题,研究和回答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问题。要善于使学生通过接受教育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感受到学生们的主体地位,熟悉到同学们既是安全教育的受益者,也是安全教育的责任者,使同学们充分熟悉到安全不仅是关系到他们的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祥和的一件大事。”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在学校要加明确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给自己创造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而教职工也要把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扎实工作。才能建立“平安、和谐校园”。

 

 

 

公共艺术学院安保部

审核:李少龙

撰稿:安保部

摄影/编辑:记者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