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每周一星(九)过去不可以改变,但是未来可以 原晨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145

公共艺术学院--每周一星(九)过去不可以改变,但是未来可以




原晨

室内设计1401 正式党员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72月至20176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建筑系 短期研修

试玉要烧三日满

辨材须待七年期

——.白居易


小知识

交换生;又称学校间学生交流计划,“学生交换”是以提高不同地区、国家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培养青少年的世界观为宗旨的项目。

出国交换是否属于留学?这个问题之所以产生,原因在于两者既有共同点,也存在差异。


  出国交换与留学都是教育国际化的产物,都有利于增强不同国家的文化沟通和教育交流。国际交换生和留学生,事实上都在自己国家以外的地方学习、生活了一定的时间。

  “对于留学,我国和其他各国有不同的定义。按照各国的通常做法,只将在大学里正式注册的学生算为留学生,其中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大学里的预科生和语言生。”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说,在上述各类学生中既有攻读学位的,也有不读学位的。同时他补充,我国对来华留学生的统计不仅包括上述所有在校大学生,也包括中小学生。







作品欣赏


小知识:

室内设计和装潢设计有什么区别?

笼统的理解可以把这三个归为一体,都是属于室内设计.通常都理解为一个意思,室内装潢简单将就装修,一般社会上都叫装潢,从墙到地到顶有点大动干戈意味!而有个视觉传达就是叫装潢,主要研究平面设计.这个得区别开.

室内装饰强调的是饰~字面理解就是装饰品的布置摆放营造家居氛围.

室内设计就比较广,包含的东西多,考虑的因素也多.

学习东西很多,艺术领域的各种修养~专业领域的知识~设计工具的掌握~比方心理学~人体工程学~等等都得了解和掌握。

个人具备素质,敏锐的艺术触觉、善于发现学习等等和其他各个专业都一样的东西,素质当然得越全面越好。



写在最后:

愚蠢的人,没有什么理想、追求;没有上进心的人,一生便没有什么目标。他同别人一样活着,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活着有什么意义。这种人往往凭惯性盲目地活着,从来不追究人生的目的这些让人头疼的事情,为活而活,怎么都可以,对什么都无所谓。显然,成功者总是那些有目标的人,鲜花和荣誉从来不会降临到那些没有目标的人头上。许多人怀着羡慕、嫉妒的心情看待那些取得成功的人,总认为他们取得成功的原因是有外力相助,于是感叹自己的运气不好。孰不知,成功者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确立了明确的目标。

   一个人有了生活和奋斗的目标,也就产生了前进的动力。因而目标不仅是奋斗的方向,更是一种对自己的鞭策。有了目标,就有了热情,有了积极性,有了使命感和成就感。

   那么,该怎么制定合适的目标呢?拿破仑·希尔的建议是:

  (1)目标应该是明确的

   有些人也有自己奋斗的目标,但是他的目标是模糊的、泛泛的、不具体的,因而也是难以把握的,这样的目标同没有差不多。

 比如,一个人在青少年时期确定了要做一个科学家的目标,这样的目标就不是很明确。因为科学的门类很多,究竟要做哪一个学科的科学家,确目标的人并不是很清楚,因而也就难以把握。

   目标不明确,行动起来也就有很大的盲目性,就有可能浪费时间和耽误前程。生活中有不少人,有些甚至是相当出色的人,就是由于确立的目标不明确、不具体而一事无成。

  (2)目标应该是实际的

   一个人确立奋斗的目标,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要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如果目标不切实际,与自己的自身条件相去甚远,那就不可能达到。为一个不可能达到的目标而花费精力,同浪费生命没有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