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每周一星(二) 不爱红妆爱武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盛培雯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207

公共艺术学院--每周一星() 不爱红妆爱武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不爱红妆爱武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盛培雯

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景观设计1402班

2012年九月入伍通讯兵

2014年退伍

2018年成功考入吉林大学研究生

---环境设计专业

 

天道酬勤 学道酬苦

业道酬精 人道酬诚

 

花儿一样的年纪,我们都是浩瀚宇宙中的小小星辰,平淡又不平凡的度过日复一日,而她却不同,在同龄人都在追求安逸的时候她选择了入伍当一名通讯兵,“我开始以为部队特别压抑,但当我真正处在那个环境里的时候,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

  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干干净净的小姑娘,在家人的鼓励下,选择了入伍当兵,和大多人一样,面对新的环境她也感到紧张迷茫,“其实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只要咬咬牙,没有什么是坚持不下来的,我在部队里两年经历的东西,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会再经历到的。”我想这就是她个人魅力所在的地方吧,也为她后来考上吉林大学研究生奠定了性格上的基础。

  考研和当兵的路有很多相似,报考的人很多,坚持下来的少之又少,在临近考研考试的前半个月,在周围人的影响下她也想过要放弃,百般犹豫之后,她询问家里人,要不要继续,然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选择了放手一搏,不论结果如何,之少坚持下来了,有过程就不后悔,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她拿下了吉林大学环境设计的研究生学位,事在人为,并非天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坚持,多少个挑灯夜读的日夜,多少次挣扎彷徨的踱步,多少次在耳畔响起的铮铮号角,铸就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孩,青春的路途在于选择,选择风雨会见到彩虹,选择安逸,便永远的安逸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一份勇气,让一个女孩,注定有幸福的一生.

在校作品欣赏:

 

 

小知识:

兵种简介:

  通信兵是军队中担负军事通信任务的专业兵种。一般由通信、通信工程、通信技术保障、指挥自动化、无线电通信对抗、航空兵导航、军邮等专业部队、分队组成。主要任务是组织运用各种通信手段,保障军队畅通的通信联络;进行无线电通信干扰和反干扰;组织实施海区观通、航空兵导航勤务和野战军邮勤务。通信兵对保障军队指挥和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大作用。

吉林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是一项极其综合的系统性行为,包含着与之相关的若干子系统。它集功能、艺术与技术于一体,涉及艺术和科学两大领域的许多学科内容,具有多学科交叉、渗透、融合的特点。系统性特点和要求,要有与之相适应的教育内容体系。如何能培养出知识面宽,综合素质强,具有整体思维能力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是制定专业建设计划思考的重点。

毕业生适应的工作领域:适合到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从事设计、研究和教学工作;到国家及各级党政机关和文化部门,各出版社、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企业公司从事实际工作。

写在最后:

檐上水滴之力微不足道,但它却能穿透石块。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正是由于坚持而变成了现实,想要获得成功,靠的也正是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也许你觉得力量很小,但是只要你拥有了锲而不舍的品格,便没有征服不了的高山;也许你觉得你的头脑愚钝,但只要你拥有了坚韧不拔的毅力,便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 

        竹笋在春的召唤下努力地冲破层层泥土的阻挠,最终成就了生命的绿;溪流在海的呼喊中坚强地绕过千山万水的阻隔,最终成就了大海的魂;细砂在贝的召引下执著地包裹在蚌分泌的白色黏液中,最终呈现珍珠的韵.

   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大至火箭飞船,小至写字吃饭,所有的事都需要耐心,一步步完成。饭吃快了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字写急了,则字型不整;飞船造快了,极有可能船毁人亡。只有按照一定步骤、顺序,一步步把必须做的事做好,才能尽善尽美地完成整件事。坚持是黑暗中的微光。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多少仁人志士的逆袭,用行执着行为动告诉我们:坚持必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