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 致敬身边的青年人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113

以青春的名义 致敬身边的青年人

  时间过得飞快,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民族救之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是梦想绽放的季节,也是最不应该辜负的时光。对每一个追求梦想的青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有更好的教育,更高的技术,更大的包容……汇聚在一起就是更广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天都在上演着励志故事,每天都有不可能变成可能。

  为梦为马,踏浪而行,即使岁月逝去,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无悔的说:我们来过,我们奋斗过!在我们的历史长河里也有好多杰出的青年人物:

胡适

现代著名学者、诗人、历史家、文学家,哲学家。胡适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兴趣广泛,作为学者他在文学、哲学、史学、考据学、教育学、伦理学、红学等诸多领域都有进行研究。

李大钊

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1918年任北京大学图总编辑。旋辞职,任《甲寅日刊》编辑,推动新文化运动的发展书馆主任,发表《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文章,号召全国人民走十月革命的道路。积极参加五四运动,对运动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们是民族的骄傲,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每个青年学习的好榜样。“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朝气蓬勃、激情昂扬、才华横溢。今天,我们缅怀着“五四”先驱们,回顾着中国人民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秉承优良的民族精神,凭借岁月赐予我们的年青臂膀,高举“五四”火炬,以满腔的热血投入到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中。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燃烧,在燃烧中绽放耀眼的光芒;让我们用无悔的青春,将“五四”这根穿越时空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长春建筑学院

                   公共艺术学院

                     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