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969

  公共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为了2018级新生及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家校沟通联系。20189811点准时在公共艺术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公共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公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于哲党总支书记王浩强,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刘汝晶,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纪尧,环境设计教研室副主任宗彦,设计基础副主任周怡,风景园林教研室副主任万丹,公共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孙杨,建筑技术教研室主任王岳新,分团委书记李少龙及两位18级新生辅导员吴刚、刘赫男。本次会议由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强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公共艺术学院院长于哲院长讲话于哲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使家长了解和熟悉公共艺术学院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科研能力使家长们对学院教学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最后于哲院长殷切地希望公共艺术学院18级新生在长春建筑学院度过一个有收获、有成长的大学生活

大会第二项,由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强讲话首先王浩强书记向家长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同时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以及学院规模和发展现状。王浩强书记强调了我校“八个一”的工作思路及具体内容,并且就日常考勤制度、考试及违规违纪制度、降级制度、休退学制度、入党、实习实践、参军入伍制度以及各种学生组织和锻炼平台向家长做了具体介绍。其次王浩强书记就新生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规划自身发展、最终实现提高自己、发展自己的目标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王浩强书记提出了四项准备一是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二是做好军训第一课的精神准备三是树立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思想;四是做好勤奋学习、自主学习的准备。第三,王浩强书记强调安全问题是学生的头等问题。家长和学校应该共同保护好学生,主要从交友、饮食、交通出行、打工、打架斗殴和避免传销赌博等方面与各位家长进行了沟通。

大会第三项由教研室主任带领家长参观公共艺术学院教学楼。让家长们了解今后孩子们的教学环境。家长们热情积极的参与其中。

会议最后一项,2018年新生资助宣传会——抵制校园贷套路贷,从我做起。由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强主持,为广大家长们普及校园贷款套路贷款的危害,告诫广大家长要对同学们起到监督和保护责任,不要让同学们陷入非法的校园贷和套路贷之中。学校和家长一起保护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将同学们的安全放在首位。

通过此次家长见面会,增进了新生家长与学院的联系与沟通,对于学院的情况加深了解;对于学生管理的要求与规定、发展与培育达成了共识。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