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期末 诚信应考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94

20187212:00,我院大一大二所有班长在公共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展开了“奋战期末 诚信应考”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特别是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诚信参考尤为重要。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得所应遵守的准则,而诚信是个人的立足之本,活动中由分团委书记李少龙为同学们宣讲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此次班会的重要性,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诚信应考。随后,各班班长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并在宣讲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注意小细节,不要让监考老师误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接下来班级同学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感悟与理解,内容涉及到了学习、工作、生活等等。让大家恍然大悟,受益匪浅。最后,每个成员都庄重的在考试承诺书下写下自己的名字,在他们签写时看到了同学们眼神的坚定。做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决心。


活动最后李少龙老师为各班班长讲述一个例子,在一次期末考试中,由于课程内容较复杂,一名同学担心难以通过考试,抱着侥幸心理将有关内容制作成小纸条带进考场,压在试卷下,但还未翻阅就被监考教师发现。虽然一名同学夹带考试材料尚未抄录,但根据规定,“闭卷考试时,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参加考试的,其中包括在课桌、座位及旁边发现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的,以及在课桌、身体或允许使用的文具、工具书等处写有与考试相关内容的行为(不论是否翻阅或抄录)”应认定为考试作弊,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视情节给予记过以上处分。通过这个故事使学生们树立诚信的概念,增强诚信考试的意识。
  
此次活动结束后相信同学们将会严谨求实的学习精神状态,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用诚实的考场作风证明自己实力,用诚信的态度证明自己的风尚,最后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给这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公共艺术学院

记者团

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