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志愿者培训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63

       2018年6月10日在公共艺术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6月17日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培训。我院出席的领导有,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王浩强,院办公室主任:李莹。
 
 
 
       美丽的国家AAAAA级景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六月气候清爽,景色宜人。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不仅是跑者的赛事而更是所有参与者的狂欢派对。让音乐声、歌声、欢呼声、加油声,伴你一起在净月潭的森林里畅快奔跑。此次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比赛是由康师傅包装饮用水赞助的,让我们远离雾霾,跑向大自然,畅快森呼吸。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在2015年是与中国田径协会首次共同主办的越野赛事,并得到中国马拉松B级赛事认证。创中国越野跑之最。2015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瓦萨”品牌系列赛事,不同于城市路跑马拉松,是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全程赛道由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潭公路三块组成,全程累计爬坡750米,赛道已得到中国田径协会认证。
 
 
       由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志愿者负责人刘光大先生和陈宝江先生为我们讲述了马拉松志愿者的服务事项,确保赛事圆满举行。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通用培训主要包括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志愿服务的要求和规范、志愿服务通用技能等方面内容,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岗位培训则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应急性,主要围绕各岗位具体分工,强调具体职责,讲解工作流程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医疗辅助志愿者还将接受专业系统的急救医疗培训,降低比赛过程中的风险因素。培训结束后,组委会志愿者部还将对最终确定的志愿者进行分组管理。要求各组对自己的岗位地点和入场时间以及工作职责等各方面都做到熟练于心,保证万无一失。
 
 
 
       本次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也一直萦绕在志愿者们的心中。希望长春建筑学院志愿者们在2018年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事中彰显出“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校训精神,并向世界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预祝2018年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圆满成功!
 
审核:李少龙
公共艺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