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学术系列讲座(三)水景观在公共空间环境中的设计表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87

 
      
 
       2017年7月3日下午1:30时,在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公共艺术学院第三场学术系列讲座,报告会邀请到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孙瑞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城市规划协会理事,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景观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长春市政府规委会政策与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春市政府专业招标采购中心专家。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及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及学生出席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张纪尧主持。
 
       会生活中起到的作用作出了全面的解释,并且围绕“水体特性”“自然水景”“人工水景营造”“装饰水景”等方面讲述:在这次学术讲座中,孙瑞丰教授首先对水景观在现代社
 
 
       1、孙瑞丰教授通过水景观的图片案例向全体师生展示规则与不规则的水岸线设计。并且用“溪流”“生态水池”“涉水池”等水景观设计向同学们深度阐述了水景观在公共空间环境景观中在视觉、听觉等不同方面的作用。
       2、孙瑞丰教授在装饰水景中分别讲述了以喷泉、倒影池为例的动态景观和以生态水池为主的静态景观,向大家说明不同形式的动态景观在现代社会生活中起到的不同作用,是一种综合性的水景观。
       3、最后孙瑞丰教授传授给大家关于水景的创作方法,通过一些常见的水景观案例,对每一种设计手法进行诠释。
 
 
  
       孙瑞丰教授清晰的讲课思路、渊博的知识给在座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与教授积极互动,提出关于水景观的相关知识点请教授解答。这次讲座,孙教授给全体师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长春建筑学院
公共艺术学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