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张庆平教授来我院做水彩绘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102

 
        2014年11月3日,公共艺术学院设计基础教研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张庆平教授来到我院进行水彩绘画研究讲座,在一楼阶梯教室,学生以及公共艺术学院老师踊跃参加。讲座内容围绕水彩绘画技法展开进行,同时,张教授亲自示范绘画。通过这次水彩绘画讲座,学生在水彩技法方面受到很大的启示。同时,作为设计基础专业教师,我们在基础教学方面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一、美术教学要创设一定的文化情境,增加文化含量 使学生通过美术学习,加深对文化和历史的认识,加深对艺术的社会作用的认识。
        二、既重视教师的教,也重视学生的学。要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改变教师是课堂教学的惟一主角的现象,应提倡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和平等关系。
        三、应重视对绘画技法的研究,可以结合各种教学手段,增强对形象的感受能力与想像能力 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
        张庆平教授简介:1961 年生于吉林省临江市,1986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吉林省书画院特聘画师。
        作品入选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美展;二届、四届、六届、七届、八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中国百年水彩画展;文化部和中国美协举办的大型专题性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