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教研室以实践为基础开展动手实训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67

 
        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应用技术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主要教学环节,是对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质养成教育的一个极为重要教学过程,同时也是现代设计类专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务之一。风景园林教研室以实践为基础,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为目标,制定了动手实训的教学目标。
        一、改革教学内容,密切联系实践
        拓展专业教学内容,开阔学生眼界,加强理论知识的巩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在实践教学中两者紧密联系。
        二、建立分层次、分项目、分阶段的实践教学体系
        根据培养方案,建立按年级层次划分的“递进式”的实践教学模式,随着年级增高,任务书的制定难度依次提高。
        三、为巩固实践技能,组织学生参加设计比赛
        定时收集比赛信息,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在比赛中,让学生学会交流专业看法,提升专业素质。
        基于教学目标,2014年9月,2011级景观学专业学生分组做设计方案,方案成型后,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了模型,经过整体的方案改善与模型制作,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动手实训课程结束后,学生们提交了成套作业与成比例的模型,形成了可推广的实践教学模式。
 
 风景园林教研室
201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