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公共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0日,公共艺术学院组织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领学学习会。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威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杨威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要求,发扬严实学风,秉承钻研精神,把读书班办出质量、办出实效。

我们要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切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 ”、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着力增强“四个意识” 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专题读书班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班”。

把参加读书班作为提升自我能力水平的重要机会,坚持在此次读书班的交流研讨学习中相互促进、凝聚共识,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后,读书班围绕“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进行集中领学,领学人杨威就学习内容作学习辅导报告。

杨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充分彰显了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创新精神。

深学党章,增强党性。党章中镌刻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遵循党章党规、守初心担使命是共产党人永远的必修课。

严守党章,坚定信念。党章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广大党员的立身标尺。将党章作为一面立身明镜,自查自纠,守好工作生活的“底线”、坚决不踩“红线”。

贯彻党章,正身立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笃行党章落实到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领学学习会取得圆满成功!